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笔记本电脑电池的保养方法有哪些

笔记本电池的质量和续航能力是大家在购买笔记本时特别关怀的问题,其实,怎样用好笔记本电池,如何延长其运用工夫和运用的寿命等问题,无疑是困扰广大笔记本用户的一个难题,那么笔记本电脑电池的保养方法有哪些呢?

笔记本电脑电池的保养方法有哪些
笔记本电脑电池的保养方法有哪些

1、针对用户买机时情况:首先用户想要让本本的电池长寿,那就需要有一个好的开端,当我们在购买笔记本时,电池应该会有一些剩余电量,这是为了让用户验机使用的(如果用户发现电池电量是满的,那么证明这台机器被人用过),此时,您应该先不使用外接电源,把电池里的余电用尽,直至关机,然后再用外接电源充电。

2、笔记本电池充电时情况:不要在下雨打雷天给笔记本电池充电;下雨天经常会打雷,雷击所造成的瞬间的电流冲击对电池来讲是极为不利的。在笔记本电池的使用过程中稳定的电压也尤为重要。用户应尽量避免将笔记本的电源适配器和大功率电器(比如说空调、冰箱、洗衣机)接到同一个电源插座上。

3、定期对笔记本电池进行保养很重要:如果您保证不了每次都把电池用到彻底干净再充电,那么至少要1个月为其进行一次标准的充放电(即充满后放干净再充满),或定期用BIOS内置的电池校正功能来进行保养,这样对延长电池的寿命很有好处。

4、笔记本长期不工作时,储存问题:如果有些用户长期不使用电池,那么需要把电池充到电量50%以上在进行储存,这样有利于电池的后续使用。另外,在储存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室内温度,过高或过低的温度对电池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最好的储存温度在20度左右。

关于笔记本电脑电池的保养方法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