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生活运动之主旨是什么

新生活运动,简称新运,是指1934年至1949年期间,中华民国政府第二首都南昌推出的一项国民教育运动,这项运动横跨八年抗战。那么新生活运动之主旨是什么呢?

新生活运动之主旨是什么
新生活运动之主旨是什么

1、我中华民族本为“重礼义”、“明廉耻”之民族,而“礼义廉耻”之于今日之建国,则尤为迫切而不可须臾缓也。

2、我中华民族有五千年之文化,其食衣住行之法则,本极高尚;时至今日,反有粗野卑陋之状态,而不免流为非人的生活者,厥为“礼义廉耻”不张之故。

3、我中华民国有三千五百万方里之土地,其食衣住行之资源,本极丰富;时至今日,反多争盗窃乞之现象,而不免流为非人的生活者,厥为“礼义廉耻”不张之故。

4、我中华民国有四万万之人民,其食衣住行之组织,本极巩固;时至今日,反呈乱邪昏懦之现状,而不免流为非人的生活者,厥为“礼义廉耻”不张之故。

5、今欲以优美之艺术,易其粗野卑陋之习尚,以固有之品性,化其争盗窃乞之行为,固有待于“礼义廉耻”之复张;然在此乱邪昏懦状态之下,社会秩序纷乱,邪说横行,人多沈迷陷溺,莫知所从,故施政施教,都如搏沙捕风,未易见效;振衣者,必挈其领,提纲者,必挈其纲,若欲改善今日国民之生活,自纠正其乱邪昏懦,陷溺沈迷之风始,此新生活运动之所以为今日立国救民唯一之要道也。

关于新生活运动之主旨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