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除湿袋结晶是怎么回事

每每到了梅雨季节空气中总会充斥着大量的湿气,而这时手里能拥有一个除湿的产品简直可以救命,而除湿袋便是其中的一种,但很多人在使用除湿袋的时候,用着用着就发现他结晶了,那么除湿袋结晶是怎么回事?

除湿袋结晶是怎么回事
除湿袋结晶是怎么回事

1、除湿袋结晶的原理是在反应过程中产生二氯化钙晶体。除湿袋内的颗粒为无水氯化钙,易脱盐。水与氯化钙发生反应,释放出大量热量,属于物理反应。

2、无水氯化钙从空气中吸收水分并溶解在其中形成饱和溶液。但在一定的环境温度下,如某些环境温度下降,会导致溶液过饱和,二氯钙晶体在溶液中沉淀,即所谓的“除湿袋内的水结晶”现象。

3、除湿袋结晶了其实在它的使用上并没什么太大的影响,这种晶体和氯化钙的性质相同,不仅吸水性极强并且将其放在储水部里会继续与水发生反应潮解,从而形成水溶液,因此是不影响使用的,也没有安全隐患,各位可以放心使用,不过要注意放置除湿袋的室内温度,避免过多结晶影响使用寿命和除湿效率。

以上就是我为大家找到关于除湿袋结晶是怎么回事的内容,希望能够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