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金刚石的化学式是什么

金刚石是自然界中已知的天然存在的最坚硬的物质。金刚石和石墨是同素异形体。那么金刚石的化学式是什么?

金刚石的化学式是什么
金刚石的化学式是什么

1、金刚石的化学式:C。金刚石,既是钻石的原身。化学和工业中称为金刚石。金刚石是碳元素组成的无色晶体,为目前已知的自然存在的最硬物质。

2、化学性质。晶体中每个碳原子都以sp³杂化轨道与另外4个相邻的碳原子形成共价键,每四个相邻的碳原子均构成正四面体。晶体类型为金刚石结构,因此未经琢磨过的晶体外形往往为正八面体。金刚石中的C-C键很强,所有的价电子都参与了共价键的形成,没有自由电子,所以金刚石硬度非常大,不导电,熔点在3815℃。

3、金刚石在纯氧中燃点为720~800℃,在空气中为850~1000℃。在工业上,金刚石主要用于制造钻探用的探头和磨削工具。形状完整的金刚石经过打磨,称为钻石,可用于制造高档饰品,价格非常昂贵。

以上的就是关于金刚石的化学式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