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魔幻小说的特点是什么

魔幻小说是魔法幻想类小说的中文简称,属于小说的一种。但非文学圈使用者不多。此类小说多以魔法、精灵、矮人、异世界、穿越为题材。那么魔幻小说的特点是什么呢?

魔幻小说的特点是什么
魔幻小说的特点是什么

1、魔幻小说的特点:现实意义最强,讽喻色彩最浓,也最为深刻。它的价值,不在于“幻”,而在于“幻”之下的现实生活。要创作魔幻小说,需要足够的社会阅历和人生素养。魔幻小说通常是以近现代为背景。

2、魔幻现实主义小说,往往采用似是而非、似非而是、“变幻想为现实而又不失其真”的手法。典型的魔幻小说,其显著特点是:给现实生活变形;加入神秘、神奇甚至古怪诡异的内容;具有强烈的社会矛盾、政治斗争内涵。

3、如果说现实主义是社会的一面镜子,那么魔幻现实主义的手法以比喻为社会的一面哈哈镜。虽然它蒙罩着一层神秘的外壳,但仍然是要描写现实世界。只不过,它没有采取写实手法,而是采用夸张、讽喻的方式。

关于魔幻小说的特点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