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毕加索的著名作品有哪些

毕加索于1881年出生在西班牙马拉加市。1904年在巴黎定居,从此生活在法国。从19世纪末从事艺术活动,一直持续到二十世纪七十年代最具有影响力的现代派画家。那么毕加索的著名作品有哪些呢?

毕加索的著名作品有哪些
毕加索的著名作品有哪些

1、《和平鸽》:《和平鸽》是为联合国专门创作的世界友谊作品,从此和平鸽来代表和平。

2、《格尔尼卡》:《格尔尼卡》,毕加索作,1937年,布面油画,305.5×782.3厘米,马德里索菲亚王妃艺术馆(Reina Sofía Art Museums)馆藏。

3、《亚威农少女》:毕加索作,1907年,油画,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藏。1906年毕加索受到非洲原始雕刻和塞尚绘画影响,而转向一种新画风的探索。于是,他画出了一幅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著名杰作——《亚威农少女》。

4、《卡思维勒像》:《卡思维勒像》,毕加索作,1910年,油画,100×61.5厘米,芝加哥,芝加哥艺术中心藏。

5、《戴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戴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记录了毕加索与玛莉·德雷莎·沃特微妙的关系变化。当时的他仍然深爱玛莉·德雷莎·沃特,但画中元素却暗示了毕加索新恋人朵拉·玛尔日渐明显的介入。

关于毕加索的著名作品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