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是什么

《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出台,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那么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是什么?下面一起来看解答。

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是什么
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是什么

1、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是为了保障学生们的人身安全,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为校车安全与发展开出治病良方,制定出台校车安全管理的专门法规,建立起有法律约束力的切实可行的校车安全管理制度,保障学生上下学集体乘车安全制定的。

2、校车是指依照本条例取得使用许可,用于接送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上下学的7座以上的载客汽车。接送小学生的校车应当是按照专用校车国家标准设计和制造的小学生专用校车。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根据本行政区域的学生数量和分布状况等因素,依法制定、调整学校设置规划,保障学生就近入学或者在寄宿制学校入学,减少学生上下学的交通风险。实施义务教育的学校及其教学点的设置、调整,应当充分听取学生家长等有关方面的意见。

以上的就是关于校车安全管理条例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