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mkv发展前途有哪些

Matroska多媒体容器(Multimedia Container)是一种开放标准的自由的容器和文件格式,是一种多媒体封装格式,能够在一个文件中容纳无限数量的视频、音频、图片或字幕轨道。那么mkv发展前途有哪些呢?

Matroska多媒体容器
Matroska多媒体容器

1、Matroska的目标就是要取代旧式的媒体封装格式,其中最主要的目标就是AVI。 AVI已经诞生十几年了,目前它依然还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但其原始架构过于陈旧,这使得它在支持新的音视频编码上非常困难,在非微软平台使用也不够方便。而Matroska使用的是一种开放的架构,拥有众多的先进特性,并且能跨平台使用,这是AVI所望尘莫及的。

2、不过AVl毕竟树大根深,它拥有最广泛的软硬件支持,而这一点正是衡量MKV是否成功的一个标志,但目前它还做不到这点,现在甚至还没出现一个能直接编辑它的软件。但在这么短的时间里,Matroska取得的进展也是非常引人注目的。

3、但Matroska毕竟还是一种发展中的技术,它没有深厚的背景可以依托,这决定了它不可能在商业领域(如DV、数字电视)里有所作为,同样的道理,它要想取代AVI成为一种通用的多媒体封装格式并不会十分顺利。不过,DVDRip的普及历程告诉我们,流行才是硬道理!DVD播放机厂商现在不是也已经放下架子,对DVDRip提供支持了么。所以,Matroska目前最需要做的就是让更多的人知道它。

以上就是对于mkv发展前途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