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管理工作制度的形式有哪些

管理工作制度是指按照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客观规律要求,对各项管理工作的范围、内容、程序和方法等所作的规定,那么管理工作制度的形式有哪些呢?

管理工作制度的形式有哪些
管理工作制度的形式有哪些

1、条例:是一种涉及范围广,有效期长,规定重大事项准则、程序的管理制度,解决关系重大事项的规划秩序问题。条例一般要概略、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在较长时间内保持适用性,为了说明条例,通常要有一些细则来做补充。

2、制度:是对各项工作所做出的具体规定,是规章制度中一种最普遍的形式,用来解决生产经营中日常工作的规则秩序问题。制度一般按专业或车间、班组的某一方面工作来制定,所以比较具体、灵活,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3、规定:是针对生产经营和管理中某些具体事项所制订的办法,用来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某些特殊事项的规则问题,比制度范围更狭窄、针对性更强。

4、规程:是为了保证生产经营有序进行,在产品生产和经营过程中指导工人进行操作、使用和维修设备以及安全等方面所作出的技术规定。例如,生产调度工作规程、操作规程等。用来解决技术方面的规则秩序问题,其特点是详细具体、步骤分明、技术性强,要求严格遵照执行。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管理工作制度的形式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