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鲁滨逊漂流记》作者是谁

《鲁滨逊漂流记》是笛福的代表作,它的价值首先在于成功地塑造了鲁滨逊这个崭新的人物形象。那么《鲁滨逊漂流记》作者是谁呢?

《鲁滨逊漂流记》作者是谁
《鲁滨逊漂流记》作者是谁

1、作者是丹尼尔·笛福,英国作家。英国启蒙时期现实主义丰富小说的奠基人,被誉为欧洲的“小说之父”,“英国小说之父”和“英国报纸之父"等。

2、二十多岁时,笛福已是伦敦一个体面的商人,经营过内衣、烟酒业等等,到过欧洲大陆。1692年经商破产,不得不以其他方式谋生。他给政府当过情报员,设计过开发事业。他还从事写作,早年以写政论文和讽刺诗著称,反对封建专制,主张发展资本主义工商业。笛福在59岁时开始写作小说。

3、其作品可读性强。信奉新教威廉三世。其代表作《鲁滨孙漂流记》中,乐观又勇敢的鲁滨逊通过努力,靠智慧和勇气战胜了困难,表现了当时追求冒险,倡导个人奋斗的社会风气。

关于《鲁滨逊漂流记》作者是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