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无线中继定义是什么

无线中继模式,即是无线AP在网络连接中起到中继的作用,能实现信号的中继和放大,从而延伸无线网络的覆盖范围。那么无线中继定义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无线中继
无线中继

1、无线分布式系统(WDS)的无线中继模式,就是在WDS上可以让无线AP之间通过无线信号进行桥接中继,在这同时并不影响其无线AP覆盖的功能,提供了全新的无线组网模式。

2、无线分布系统(WDS)通过无线电接口在两个AP设备之间创建一个链路。此链路可以将来自一个不具有以太网连接的AP的通信量中继至另一具有以太网连接的AP。WDS最多允许在访问点之间配置四个点对点链路。一般情况,中心AP最多支持四个远端无线中继模式的AP接入。

3、无线中继模式虽然使无线覆盖变得更容易和灵活,但是却需要高档AP支持,而且如果中心AP出了问题,则整个WLAN将瘫痪,冗余性无法保障,所以在应用中最常见的是“无线漫游模式”,而这种“中继模式”则只用在没法进行网络布线的特殊情况下,可适用于那些场地开阔、不便于铺设以太网线的场所,像大型开放式办公区域、仓库、码头等。还有就两个网络隔离太远,网络信号无法传送到,就在中间设置一个中继AP,此AP只起中继的作用。

以上就是对于无线中继定义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