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开国中将有哪些

开国中将指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195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实行军衔制,175位将领被授予中将军衔。那么开国中将有哪些呢?

开国中将有哪些
开国中将有哪些

1、1956年和1958年,又有两位高级将领先后被授予中将军衔。这177位将军为创建中华人民共和国做出过重大贡献,因此被人们称之为“开国中将”:廖汉生,肖向荣,王尚荣,刘少文,王诤,万毅,苏静,谭希林,杨秀山(杨木森),孙毅,李作鹏,朱明,谢有法,蔡顺礼,王宗槐,孔石泉,徐立清,袁子钦,张令彬,邱会作,李耀,饶正锡,傅连暲,田维扬,张贤约,余秋里,唐天际,汤平,阎揆要,刘道生,周希汉,顿星云,陶勇,康志强,周仁杰,饶守坤,赵启民,方正平,刘昌毅,王秉璋,常乾坤,徐深吉,吴法宪,王辉球,朱辉照,邝任农等;

2、开国中将,现已全部逝世。最后一位开国中将张震也在2015年9月3日溘然长逝,享年101岁。

关于开国中将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