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面试自我介绍有什么小技巧

公司千千万万,面试流程却是一样的,面试中少不了自我介绍,可大多数人的自我介绍没给自己加分,反而减分。那么面试自我介绍有什么小技巧呢?

面试
面试

1、时间把控:面试的时候一定要把握住时间,尽量把面试时自我介绍的时间控制在3~5分钟结束,最多不超过10分钟。另外,时间分配上也要把握好。假若5分钟做自我介绍,1分钟要做完自然情况介绍,包括教育经历;最近几年工作介绍要占到3分钟;其余的经历用1分钟。

2、内容把控:面试的时候不要紧张,也不要背诵简历,要把自己做过什么,做成过什么把自己在不同阶段做成的有代表性的事情介绍清楚,要注意介绍你个人的业绩而不是团队业绩,要把自己最精彩的一两段业绩加以重点呈现,还有介绍自己最擅长的一定要与应聘的岗位密切相关,但要点到为止。

3、一切求稳:当你实在紧张,又或者是你自己确实没有什么很漂亮的经验,那对你来说最稳的方法就是对自己进行一个简单的介绍,比如说自己来自哪里,籍贯哪里,哪毕业的等等,这样的自我介绍简洁又不会踩到雷区,可以说是万全之策了。

这三个小技巧有必要掌握,首先自我介绍的时间要控制在3到5分钟,然后是介绍的内容逻辑要清晰。最后实在不知道怎么自我介绍可以来个最简单的,哪里的那个学校的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