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延坪海战为什么没有引起大战

延坪海战,是朝韩双方围绕着延坪岛在延坪岛附近海域发生了多次冲突中,其中包括了两次大规模海战,双方各有舰艇被击沉。那么延坪海战为什么没有引起大战呢?

延坪海战
延坪海战

1、“北方限界线”是朝鲜战争以后联合国划定的海上界线,起初获得了朝方承认,但在70年代,朝方又否认了这条界线。而延坪岛正如韩国海军参谋总长宋永武所说的“如喉咙里的一把匕首”位于“北方限界线”的核心区域。围绕着延坪岛朝韩双方在延坪岛附近海域发生了多次冲突中,其中包括了两次大规模海战。两次海战朝鲜伤亡皆大于韩国,但双方各有舰艇被击沉。

2、朝鲜韩舰艇在1999年6月15日也曾在延坪岛附近发生战斗,是继停战后韩朝之间最大规模的冲突。据估计朝鲜至少死亡30人,70人受伤。1艘鱼雷艇被击沉,5艘舰艇重伤,4艘舰艇轻伤。而韩国只有11名士兵受伤,2艘舰艇破损。史称“第一次延坪海战”

3、第二次延坪海战发生于2002年6月29日(即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季军赛当日),交战持续18分钟,是韩国海军和朝鲜人民军海军在延坪岛海域的一次武装冲突。

以上就是对于延坪海战为什么没有引起大战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