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亚洲第一长河有多长

长江干流自西而东横贯中国中部,数百条支流辐辏南北,流域面积达180万平方公里,约占中国陆地总面积的五分之一。那么亚洲第一长河有多长呢?请看下面内容。

亚洲第一长河有多长
亚洲第一长河有多长

1、长江是亚洲第一长河,也是世界第三大河。发源于青海省唐古拉山,最终在上海市崇明岛附近汇入东海。一路上气势磅礴,大小湖泊与干支流众多,可谓“远似银藤挂果瓜,近如烈马啸天发。雄浑壮阔七千里,通络润滋亿万家。”

2、长江的干流,自西而东横贯中国中部,经青海、西藏、四川、云南、重庆、湖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上海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数百条支流延伸至贵州、甘肃、陕西、河南、广西、广东、浙江、福建8个省、自治区的部分地区,总计19个省级行政区。流域面积达180万平方千米,约占中国陆地总面积的1/5。淮河大部分水量也通过京杭大运河汇入长江。

3、长江源头地区的北部以昆仑山与柴达木盆地内陆水系为界,西部以可可西里山、乌兰乌拉山、祖尔肯乌拉山、尕恰迪如岗雪山群与藏北羌塘内陆水系为界。

4、长江流域呈多级阶梯性地形。流经山地、高原、盆地(支流)、丘陵和平原等,青藏高原、横断山脉、云贵高原、四川盆地、江南丘陵、长江中下游平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亚洲第一长河有多长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