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举例论证和事实论证有什么区别

论证是指阐述自己的观点后,对其加以证明,使自己的观点有了一个证明。下面一起来看看举例论证和事实论证有什么区别。

举例论证和事实论证有什么区别
举例论证和事实论证有什么区别

1、定义不同:事实论证是一种从材料到观点,从个别到一般的论证方法,是从对许多个别事物的分析和研究中归纳出一个共同的结论的推理形式;举例论证是议论文中的一种方法。举例论证是一种从材料到观点,从个别到一般的论证方法,是从对许多个别事物的分析和研究中归纳出一个共同的结论的推理形式。

2、支撑依据不同:事实论证使用人们普遍认同的公理以及规律来支持自己的论点;举例论证则是选用从古至今,小至身边琐事大至广为流传的事例作论证的依据。

3、所选事例不同:事实论证以从一般实例中提取出来的理论作为依据,概括性强而且更加具有说服力;举例论证则是举列单个的事例,还有可能是反例,因此可能说服力度不如事实论证,但是从具体事例出发更加易让人理解并产生共鸣。

4、作用不同:事实论证的作用是增加文章的说服力,更加全面概括总体事实;举例论证的作用是运用典型事例来证明论点。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举例论证和事实论证有什么区别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