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类似“金光闪闪”的词语有哪些

金光闪闪是一个成语,意思是金光闪烁耀眼。那么类似“金光闪闪”的词语有哪些?

类似“金光闪闪”的词语有哪些
类似“金光闪闪”的词语有哪些

1、这样的词语有:月光皎皎、银光闪闪、星光闪闪、波光粼粼、傲骨嶙嶙、白发苍苍、白雪皑皑、波涛滚滚、朝气勃勃、愁绪冥冥、大名鼎鼎、得意洋洋、风度翩翩、风尘仆仆、含情脉脉、行色匆匆、虎视耽耽、饥肠辘辘、妙手空空等。

2、信誓旦旦。xin shi dan dan、释义:誓言说得真实可信。造句:他信誓旦旦的说他要努力学习。

3、雄心勃勃。xiong xin bo bo、释义:形容雄心很大,很有理想。造句:这个学生目标远大,心中早就有雄心勃勃的计划。

4、风度翩翩。feng du pian pian、释义:举止文雅优美。造句:他风度翩翩一定出身于贵族家庭。

5、衣冠楚楚。yi guan chu chu、释义:衣服帽子穿戴的整齐漂亮。造句:他整天衣冠楚楚,但对工作却漠然置之。

6、天网恢恢。tian wang hui hui、释义:指天道如大网,坏人是逃不这个网的,做恶必受到惩罚。造句:他杀人后就逃走了,殊不知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7、想入非非。xiang ru fei fei、释义:形容完全脱离现实的胡思乱想。造句:他在想入非非。

8、神采奕奕。shen cai yi yi、释义:形容精神饱满,容光焕发。造句:夕阳洒在他满头银发上,使他显得神采奕奕。

9、人心惶惶。ren xin huang huang、释义:惊惶不安地样子。造句:无端的骚乱弄得人心惶惶。

10、含情脉脉。han qing mo mo、释义:饱含温情,默默的用眼神表达自己的感情。造句:张女士含情脉脉的眼光没有离开过他的面孔。

11、目光炯炯。mu guang jiong jiong、释义:眼睛明亮有神。造句:他目光炯炯英俊威武。

以上的就是关于类似“金光闪闪”的词语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