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冬天的景色有哪些

冬天,天气越来越冷了,刮起了西北风,人们穿上厚厚的棉衣,戴上了手套、围巾、帽子。那么冬天的景色有哪些呢?

冬天的景色有哪些
冬天的景色有哪些

1、梅花:梅花在冬季绽放。梅花是中国十大名花之首,与兰花、竹子、菊花一起列为四君子,与松、竹并称为“岁寒三友”。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由于其在冬天开发,梅以它的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给人以立志奋发的激励。在严寒中,梅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

2、雪:雪是从混合云中降落到地面的雪花形态的固体水。雪是水在空中凝结再落下的自然现象,在中国北方常见。雪只会在很冷的温度及温带气旋的影响下才会出现,因此亚热带地区和热带地区下雪的机会较微小。

3、雾凇:雾凇,俗称树挂,是低温时空气中水汽直接凝华,或过冷雾滴直接冻结在物体上的乳白色冰晶沉积物,是冬天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雾凇非冰非雪,而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表现为白色不透明的粒状结构沉积物。雾凇形成需要气温很低,而且水汽又很充分,同时能具备这两个形成雾凇的极重要而又相互矛盾的自然条件更是难得。

关于冬天的景色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