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面对挫折作文怎么写

无论是身处学校还是步入社会,都有写作文的经历,对作文很是熟悉,借助作文可以提高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那么面对挫折作文怎么写呢?

面对挫折作文怎么写
面对挫折作文怎么写

面对挫折作文范文(一)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至苦寒来,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人生难免会有风风雨雨的时后。那苍翠欲滴的大树不经历严寒的考验怎么会永不变色,那雏鹰也不是克服了恐俱展开翅膀向天空翱翔,梅花的香气不是经过了一个寒冬的考验才向我们散发出香气。

记得有一次学校组织同学去炼。我硬着头皮去了,那时事秋天爬山,我本不想去的炼。我硬着头皮去了,那时事秋天可是老妈让我去,说:这是我的锻炼。我硬着头

去了,那时是春天,天气特别好,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本来不乐意的我也随着这天气快乐起来,一大早就向学校奔去了。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全班同学来到了山脚下,我抬头望山顶,这时老师说如果你们想领略杜甫的“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顶冲吧|。到半山腰的时后我真是累极了,老师说:“让我们休息一下。”十分钟后我们继续出发了,快要到山顶时,我被一块石头绊倒了把膝盖给磕破了,鲜血流了出来,我觉得真的很疼,可是我不能哭出来,就在原地坐着,老师忙过来看我,着急的问我:要不要紧。”我说不要紧,她又问要不要在这里休息先,为了不让同学们被我拖累我也免强说不用了,心里想着我不会被困难打倒的,我一定要继续往山顶走去,领略山顶的风景。就这样我小心翼翼的走上了山顶,来到山顶我知道我的选择不是错的。站在山顶上真有杜甫说“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了,春风暖暖的吹来,大地一片绿色,鸟语花香,沉尽在大自然的春意中。

此时我也明白了:面对挫折要像那永不变色的绿树,要像那勇敢的雏鹰,要像那坚强的梅花。

面对挫折作文范文(二)

生活中,充满着大大小小的挫折,在挫折中,坚信“乘风破浪会有时”的人往往更优秀。如果一个人想要成功,就必须学会怎样面对挫折。

成功的人往往乐观面对挫折。刘禹锡是一个成功的人,从他在现在的知名度也能体现出,况且他是个古人。刘禹锡的仕途却不通畅。他虽有才能,却屡次遭贬,参加了王叔文的“永贞革新”后失败,于是遭贬。后知县强迫他搬三次家,最后仅是斗室。刘禹锡面对这些挫折,没有放弃,也没有抱复,而是用乐观的心态,善于发现的眼睛,观察生活之美,提笔写下流传至今,至未来的《陋室铭》,提出陋室因有他而不陋。刘禹锡的乐观心态,成就了他的诗作方面的巨大成功。我们在面对生活中的挫折时,亦要学习他这种乐观精神。

但是,面对挫折光有乐观也不是很有用,改变现状只能靠等下一个机会。

所以,成功的人还会理性应对挫折。在上世纪美国大萧条时期,到处出现聚集贫民的“胡佛村”,人民生活难以果腹。这算是美国历史上巨大的挫折,显然不能仅靠乐观度过。这时,罗斯福上台,推行“新政”,加强国家对工业的计划指导,对经济的宏观调控能力。新政让美国经济开始缓慢的复苏,工业有所恢复,改善了人民的生活,增强了人民的信心,深远地影响了整个资本主义世界,新政是美国避免了走上法西斯道路。罗斯福在美国大萧条时能理性应对这种挫折,这是真正成功者面对挫折的做法。有时候,挫折更需要理性应对。

人人都渴望成功,成功之道便是学会以乐观,以理性面对挫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