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面对挫折的方法是什么

一生中,很少有人能够一帆风顺,大多数人都要经历很多挫折,但每个人面对挫折的态度是不同的,那面对挫折的方法是什么呢?

挫折
挫折

1、及时调整。首先,要有一个辩证的挫沂观,经常保持自信和乐观的态度。其次,要冷静、客观地分析挫折产生的原因,积极寻求战胜挫折的办法。分析造成挫折的原因,是自然因素还是人为因素,分析确立的目标是否治当,自己的智力、能力、体力是否与目标相适应,如果目标定得过高,就要适当降低或更改,更不要把远期目标当做近期目标。

2、正确归因。在认识和对待挫折时,要学会对挫折进行正确的归因。一般分为内因和外因2种,倾向于外归因的人常常认为自己的行为是受外部力量控制的;倾向于内归因的人则习惯于认为自己的行为I结果是受内部力量控制。

3、合理宣泄。遇到挫折所产生的情绪如流水一般,堵是堵不住的,正确的面对挫折的方法是进行合理宣泄,如进行一场流汗的运动,找亲友、爱人倾诉等。

4、接纳自我。面对挫折,要正确评估自己的能力,对自己充满自信,不因挫折而丧失信心和锐气。不要认为“我不行”,不要一味地拿自己的缺点与别人的优点相比,而是要找出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同时,正确认识别人的优点,做到取长补短。

以上是关于面对挫折的方法介绍,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