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蚊子和狮子》的寓言故事告诉我们什么

《蚊子和狮子》(英文名Mosquitoes and lions)这一则寓言是用来讽刺骄傲自大的人。这一则故事是以动物喻人,语言精练,具有强烈的想象色彩。本文结构安排上,先叙述故事,然后点明寓意。那么《蚊子和狮子》的寓言故事告诉我们什么呢?

《蚊子和狮子》的寓言故事告诉我们什么
《蚊子和狮子》的寓言故事告诉我们什么

1、蚊子和狮子的寓言告诉我们永远不要狂妄自大,骄傲自满即便在强大的人也可能倒在一个很小的事情上面,而当你取得成功过于自大的时候,也可能有危机在你不注意的时候击败你,即便成功,也可能因自大而失败。

2、蚊子和狮子的故事出自《伊索寓言》。《伊索寓言》是一部寓言故事集。相传伊索是公元前6世纪古希腊人,善于讲动物故事。现存的《伊索寓言》,是古希腊、古罗马时代流传下来的故事,经后人汇集,统归在伊索名下。

关于《蚊子和狮子》的寓言故事告诉我们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