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上海滩》主题曲叫什么

《上海滩》是香港无线电视台出品的民国剧,该剧以民国年间的上海为背景,描述了上海帮会内的人物情仇以及许文强与冯程程之间的爱情故事,那么《上海滩》主题曲叫什么呢?

《上海滩》主题曲叫什么
《上海滩》主题曲叫什么

1、上海滩主题曲叫《上海滩》。

2、《上海滩》是叶丽仪演唱的一首歌曲,由顾嘉辉作曲,黄沾填词,收录于叶丽仪1980年发行的同名专辑《上海滩》中。

3、这首歌曲婉转动听,有强烈的高低起伏,叶丽仪浑厚奔放的嗓音唱出了上海滩纷纷扰攘的争斗和刻骨柔情。《上海滩》里暗藏了很多的情怀,从这首歌里可以听到家国、故园等声音,也可以在歌曲中品尝到特有的人生百味。

4、黄沾在歌词里以海浪、潮水来隐喻人生际遇的挫折与高峰,这位从来没到过上海的词人,却以一句“浪奔浪流,万里滔滔江水永不休”,把大上海的风云变幻刻画得如在眼前。曲调的大气,歌词的爱恨缠绵令这首歌曲深植人心,成为华语歌坛的经典作品。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上海滩》主题曲叫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