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邯郸美食有哪些

邯郸作为一座有着悠久的历史的城市,相传战国时的邯郸是赵国的都城,魏县为魏国的都城;汉代时与洛阳、临淄、南阳、成都共享“五大都会”盛名;那么邯郸美食有哪些呢?

邯郸美食有哪些
邯郸美食有哪些

1、二毛烧鸡:二毛烧鸡原名又叫珍积成烧鸡,是河北省邯郸市的传统名菜,也是鼎鼎有名的中华老字号之一,它还被载入国家级史册《辞海》,是大名县传统的名贵食品,据说当地也流传着这样的歌谣“想吃鸡得跑快腿,吃了以后得捂住嘴,顶风无腥味,顺风鼻子眼里冒香气”说的就是这二毛烧鸡,透熟离骨、肉嫩且烂、咸香清纯、回味鲜美是它的名片哦!

2、马头天福酥鱼:马头天福酥鱼是驰名中原的河北省传统名吃,早在魏晋时期即被列为贡品。魏晋名厨李德和他的弟子总结前人的经验,反复研制,终成此品。

3、临漳临英扒兔:临漳临英扒兔,五香脱骨,味道鲜美,口感纯正,具有浓郁的民族风味特色。兔肉制品拥有高蛋白、高赖氨酸、高消化率,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热量等特色。远销德、意、日、韩、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深受客户的青睐,在邯郸美食林及各大食品超市均可购得。

4、曲面:曲面是原产于河北曲周的,也是杂面的一种,是系曲周特产,久负盛名,畅销全国。曲周人素来以面食为主,尤其喜食面条,但在明清时代,小麦产量甚底,而豆类作物种植较多,人们便以小麦面与豆面掺和制作面条,俗称杂面。豆类都面食很适合糖尿病,年老体弱者食用哦。

5、大名五百居香肠:大名五百居香肠是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的有名小吃,邯郸市八大地方风味美食之一。

关于邯郸美食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