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秦岭隧道全长多少公里

隧道是埋置于地层内的工程建筑物,是人类利用地下空间的一种形式。秦岭隧道,是秦岭山区的中国铁路隧道群。下面一起来看看秦岭隧道全长多少公里。

秦岭隧道全长多少公里
秦岭隧道全长多少公里

1、秦岭隧道Ⅰ线18460米;Ⅱ线18456米。

2、秦岭隧道曾是中国最长的铁路隧道,由两座基本平行的单线隧道组成,两线间距为30米。隧道通过地区岩性主要为混合片麻岩、混合花岗岩、含绿色矿物混合花岗岩;洞身穿过13条断层,其中大的断层有F、F、F等区域断层。

3、隧道北洞口高程约870米,南洞口高程约1025米,隧道两端高差约155米。卫星拍摄的秦岭隧道位置图Ⅰ、Ⅱ线隧道纵坡基本相同,由西安端进洞后约14.7公里范围为11‰上坡,然后以3.2公里、3‰的下坡出洞。隧道最大埋深约1600米,埋深超过1000米地段长约3.8公里。秦岭隧道穿越地段地质条件十分复杂,经多种手段测试,施工时有高地应力、岩爆、地垫、断裂带涌水、围岩失稳等不良地质灾害发生,工程建设任务十分艰巨。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秦岭隧道全长多少公里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