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医生的字迹为什么非常潦草

很多人去医院看病的时候,看到医生开药方得时候写的字那叫个龙飞凤舞,那叫个潦草,估计最草的草书也没这么厉害,反正大部分求医者是看不懂的,那么医生的字迹为什么非常潦草呢?

医生的字迹为什么非常潦草
医生的字迹为什么非常潦草

1、习惯了:医生在上学期间就一直在训练开药方、写病历,而且医学生考试2个小时内一直得不停的在写,字写的慢了,卷子都写不完,久而久之字都飞习惯了。

2、时间紧:大医院开的处方药很多药店是没有的,所以医生并不是为了怕人出去抓药。主要是一个医生每天要处理大量的病人,时间比较紧,很难一笔一划的书写。门诊时间通常就半天,慢慢写后面的病人就没法看病了。

3、药剂师能看懂就可以:医生绝不是故意让患者看不懂,病历和处方其实都不是给患者看的。不管一个医生写什么,其他医生和药剂师都能看得懂。因为医生们为了省时间写的都是拉丁文、英文字母、数字夹几个汉字的医学术语简写,普通人根本看不懂。

4、医药处方大部分是药名英文缩写:医药处方都是这样,一个药名用缩写只要几个字母,翻译成汉字得写十几个字,所以医生都直接缩写。

以上就是关于医生的字迹为什么非常潦草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