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皮衣保养有哪些方法

冬天皮衣是最不好保养的,搞不好就会皱巴巴无光泽,看上去又旧有廉价,皮衣也很容易脏,特别是那种不容易洗掉的污垢就更头疼了。那么皮衣保养有哪些方法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皮衣保养有哪些方法
皮衣保养有哪些方法

1、晾晒:清洗过后或被雨淋湿的皮衣,不能直接暴露于阳光下晒干,而应先以毛巾将水分吸干,再在水渍处均匀地涂上甘油或凡士林,挂在衣架上,置于温暖的室内待其慢慢晾干。衬里清洁后,则应把衬里翻出,挂于阴凉处晾干。

2、防霉:皮衣受潮发霉,要用天鹅绒或灯芯绒擦去霉斑,然后再用皮革去污剂擦拭。顽固霉斑可用洗剂加9倍水,用软毛刷蘸上刷净。晾干后再以蘸有少量四氧化硅的抹布擦亮皮面(四氧化硅可在化工原料店购买)。用干布擦一遍皮面,涂上一层凡士林油,15分钟后用干布擦去,霉点便会消失。

3、其他:想令失去光泽的皮衣恢复光彩,可用毛巾蘸稀释后的蛋白轻拭;皮衣表面有刮花痕,可用棉花蘸少许与皮衣颜色相同的鞋油涂擦,再以棉质软布擦亮。

以上就是关于皮衣保养有哪些方法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