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浙江省大学排名前三是哪三所

浙江省经济发展快,教育发展充分,说到浙江省的高校,大家都会想到浙江大学,浙江大学堪称是我国的”巨无霸“985大学,虽然常常被人诟病浙大一家独大,但是浙江大学不管是实力还是名气在全国都十分拔尖了,不过浙江作为教育大省,肯定不知浙大这么一所好大学。那么浙江省大学排名前三是哪三所呢?

浙江省大学排名前三是哪三所
浙江省大学排名前三是哪三所

1、浙江大学。全球名次165位。在很多人看来,浙江大学的内地排名,应该仅次于清华、北大,但在这份榜单中,位列第三的却是位于合肥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全球138名),浙江大学在内地的排名则是第六位,位列清华、北大、中科大、复旦、上交大之后。

2、浙江工业大学。全球排名942位,内地87位。浙江大学合并了杭州大学、浙江医科大学、浙江农业大学后,造成了浙江省再无二档次一流大学的局面,所以近几年浙江省对浙江工业大学的扶持力度很大,浙江工业大学的发展也很迅速,甚至超过了部分211大学。

3、浙江师范大学。全球排名990位,内地93位。与去年相比,浙江师范大学的名次上升了50个名次,跻身内地高校前百强,可以看出浙江师范大学的实力还是不错的,并不输给外省的211大学。位于1000-1100段的大学共有2所,分别是杭州师范大学(1005)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1084),两所高校的内地排名分别是99名、103名。

关于浙江省大学排名前三是哪三所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