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服务意识包括哪些方面

服务意识是指企业全体员工在与一切企业利益相关的人或企业的交往中所体现的为其提供热情、周到、主动的服务的欲望和意识。即自觉主动做好服务工作的一种观念和愿望,它发自服务人员的内心。那么服务意识包括哪些方面呢?

服务意识包括哪些方面
服务意识包括哪些方面

1、服务意识包括:服务是重要的意识、优质服务意识、全员服务意识、宾客至上意识;规范服务+超常服务=优质服务。酒店的优质服务主要包括以下方面内容。

2、规范的有效性。酒店服务的规范化是优质服务的基础,而遵守规范的前提是规范应科学合理。因此,酒店的规范应根据“宾客至上”的观念,站在客人角度考虑问题,强调规范的有效性。

3、服务的个性化。酒店的差别来自于细节,细节服务与个性服务相辅相成,细节体现着酒店的差异,个性是优质服务的灵魂,个性化服务还体现在做在客人开口之前。即通过对客人的细心观察,预测客人的需求,并予以满足。

关于服务意识包括哪些方面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