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提高服务意识的方法有哪些

服务意识是指企业全体员工在与一切企业利益相关的人或企业的交往中所体现的为其提供热情、周到、主动的服务的欲望和意识。那么提高服务意识的方法有哪些呢?

提高服务意识的方法有哪些
提高服务意识的方法有哪些

1、注重员工的先天素质:要做好员工选拔工作,这就要求加油站经理把好员工招聘关。需要的是有一定社会关系和交际能力,聪明、灵活、乐观、诚实、有文化、有气质、并有一定工作经验的员工,只有这样的员工才能给公司带来一种朝气,给服务注入一股活力。

2、注重员工的后天培养:在员工加入公司用后,便要做好其培训工作。应让他们了解协和、融入协和的企业文化;其次,再针对服务员和收银员岗位说明、公司的服务规范及其它制度对其进行理论培训,在其理论培训通过考核后进入实际操作培训,在此过程中要给员工竖立一个学习的榜样,让其在优秀的员工指导下进行操作。

3、重视、关心员工:要真心为员工着想,比如说安排好员工食宿,科学排班,使员工劳逸结合,并及时解决员工的各种困难。只有这样,才能让员工认识到公司是重视他们的,从而会更加努力的工作,而服务意识也会不断提高。

4、合理奖惩:还要量化服务标准,制定细则,对员工的日常工作、日常表现打分。所要制定的标准要细化到工作中的每一个细节,对每一名员工同等对待、不偏不倚。对服务工作做得好的员工给一定的物质和精神上的奖励(发放奖金或通报表扬);对于服务工作做得不好的员工则要对其进行惩戒(批评教育或罚款)。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提高服务意识的方法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