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业精于勤的造句有哪些

业精于勤是一个汉语成语,意思是指学业的精进在于勤奋,出自唐·韩愈《进学解》。那么业精于勤的造句有哪些?

业精于勤的造句有哪些
业精于勤的造句有哪些

1、俗话说,业精于勤,经过那几年的磨练郭云深将这一招用的出神入化,等他出狱时,已经很少有人能躲过这大巧若拙的一下。

2、看着有不少人还都是哈欠连天的样子,阿衰就不由得直*,业精于勤啊,如果这样懒散的话,哪辈子才能修炼成仙?“阿衰,你看到天馨了吗?”。

3、功成由俭,业精于勤,你不懂这叫‘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吗?理想与现实之间隔着的不仅仅是打卡机,还隔着一个‘贵以坚’。

4、走到东厅门前,张传平拉过赵维,指着门上的楹联“学贵有恒,岂必悬梁及刺股;业精于勤,无须映雪与囊萤”,请他讲讲其中含意。

5、俗话说业精于勤,铁鞋派每年会接大量的任务,鼎盛时期曾负责过寻回宫廷流落民间的太子,战乱中暗藏名将的后代,甚至参与寻找过藏传密宗中的转世灵童。

以上的就是关于业精于勤的造句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