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入党政审材料包括哪些内容

开政审证明的目的是为了向政府或者某领导单位证明特定主体的身份,有无做过违法乱纪的事情。入党需要需要开政审证明,在某些国家机关任职也是需要开政审证明的,目的在于保证国家机关的刚正风气,防止违法乱纪的分子混入其中。那么入党政审材料包括哪些内容呢?

入党政审材料
入党政审材料

1、入党政审材料包括关于本人历史、家庭主要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情况,关于申请入党和接受党组织培养、考察情况,现实表现情况。

2、开入党政审证明需要由村委会或者居委会,或者学校、单位的保卫处开具,在证明中需要包括需要证明对象的基本履历其思想政治情况,上交入党申请书之后的考察情况,以及现阶段的实际情况。

3、入党政审材料一般是组织与组织之间发生关系,由县级以上党委组织部与同级党委组织部发函,当地组织部会指派下级党组织作出政审并形成材料,加盖党委组织部的公章再发回函调的组织部门。

以上就是对于入党政审材料包括哪些内容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