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晨练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晨练,即早上起床后进行的锻炼,与黄昏练对应,是人们常见的锻炼身体形式之一,很多朋友都有参加晨练活动,那么,晨练对身体有什么好处呢?

晨练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晨练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1、科学晨练能改善神经系统功能:通过晨练活动可提高中枢神经系统的机能水平,提高机体的强度、均衡性和灵活性,使大脑皮质的兴奋与抑制的转换能力的提高。

2、改善运动系统的功能:经常参加晨练活动,可使肌肉组织的贮氧能力提高,改善肌肉组织的能量供应,增强肌肉组织的耐久力,从而使肥肉纤维增粗,肌肉体积和力量增大弹性提高,肌肉变得发达,结实而有力。据测定,一般人的肌肉重量占体重的40%左右,而经常锻炼的运动员的肌肉重量可达体重的45—50%。

3、晨练可以提高呼吸系统的能力:科学的晨练活动使呼吸频率加快,呼吸加深,使氧气的吸入量增加,提高人体供氧能力,国际著名的德国医学教授赫尔曼指出:“慢速长跑是保持健康的最好的手段,关键是氧气,健身跑时的供氧比静坐时8—12倍,经常晨练的人,呼吸系统老化速度比不晨练的人慢1倍。

4、提高和改善循环系统的功能:经常参加晨练活动,不仅可以加强新陈代谢,而且改善血管的弹性,提高血液量,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机体的摄氧能力,在一般情况下,运动时心脏每分钟输出血量是平时输出量的8倍,所以,平时不爱晨练活动的人,稍微活动就出现心跳加、气促、胸闷、头痛等现象,而晨练者由血液循循得到改善,血流量增加,从而使心腔容量增大,心收缩力增强,心输出量增加,心跳次数减少,休息时间延长,久之,会使心肌纤维变粗,心肌发达。

以上就是关于晨练对身体有什么好处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