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口语交际生成过程有哪些

口语交际是一种教学策略和方式,是听话、说话能力在实际交往中的应用,听、说话是口语交际的重要组成部分,但不能把口语简单地等同于听话、说话,它包括交际过程中分析、综合、判断、推理、概括、归纳等思维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实际操作能力,创造能力等,在口语交际训练中只有让学生多种感观都参与到活动中来,才能切实提高口语表达能力。那么口语交际生成过程有哪些呢?

口语交际
口语交际

1、构思阶段。它是说话者根据自己的目的,在头脑中产生所要表达的思想,确定说话的内容的阶段。

2、转换阶段。它是说话者运用说话规则将要表达的思想转换成言语信息的阶段。

3、执行阶段。它是将头脑中的言语信息变成口头语言的过程。

4、输入和反馈阶段。它是在谈话人输出了言语信息的声音后,受话人接受并反馈信息的过程。

以上就是对于口语交际生成过程有哪些的相关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