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房贷逾期对个人有什么影响

对于贷款买房者来说,房贷一旦申请下来,就会背负长达几十年的债务,在这几十年中,都不能保证自己有足够的资金来还房贷,特别是那些对于贷款金额较大的人来说,发生房贷逾期的情况相对比较大,那么房贷逾期对个人会有什么影响呢?

房贷
房贷

1、产生罚款:对于购房者发生逾期不还,将会产生每天罚款作为补偿。

2、个人征信受损:购房者出现房贷逾期现象,那么征信是会受到影响的,银行会把逾期情况录入征信系统。

3、资金冻结:房贷逾期后,银行会依法催收到期贷款,如果购房者无法补交,按照借款合同和担保合同的约定,银行会向法院起诉,法院会采取财产保全等措施,冻结贷款人以及担保人的所有银行账户的存款,进行抵押。

4、房产拍卖:购房者申请房贷时,等于把自己购买的房子抵押给银行,如果出险逾期还款的情况,那么银行会将该房子进行拍卖,拍卖所得进行偿还。

对于房贷,大家千万不要以身试法,大家应该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以免出现房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