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歃血为盟怎么造句

歃血为盟,汉语成语,拼音:shà xuè wéi méng,释义:指将牲血涂在嘴边,泛指发誓订盟。那么歃血为盟怎么造句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歃血为盟
歃血为盟

1、他于是取酒歃血为盟:“我等誓不负约。”。

2、长征时,刘伯承用"歃血为盟"的办法,和少数民族约定各不相犯,使红军胜利的前进。

3、说干就干,两人撮土为香,歃血为盟,相互拜了八拜,各说了些陈腔滥调的誓言,单龙年长两岁,为义兄,冷御风年逊为义弟。

4、……我等四十六人因义气相投,于山东济南府贾柳楼,歃血为盟,誓结金兰,今后祸福相共,患难相扶,如有异心,天神共鉴。

5、五人离席而出,当着张仲武等人,撮土为香、歃血为盟,叩拜天地、义结金兰。

6、今日吾等在关二爷面前歃血为盟,不愿同日生,只愿同日死,吉凶相共,患难相扶,如有异心,天神共鉴!

7、字,大家意气相投,不如在此歃血为盟,结为异性兄弟,从此吉凶相共,患难相扶。

8、群雄当下点起香烛,一齐拜天祷祝,接着便是歃血为盟,出征去了。

9、双方当即击掌为誓,歃血为盟,同饮杯中酒,共图稻粱谋。

10、今叔宝兄如此仗义,何不就在此处摆设香案,大家歃血为盟,以后必须生死相救,患难相扶,不知众位意下若何?

以上就是对于歃血为盟怎么造句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