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内容有哪些

作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常常要写一份优秀的教案,借助教案可以提高教学质量,收到预期的教学效果。那么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内容有哪些?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内容有哪些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内容有哪些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内容有哪些(一)

1,用电安全:不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同时使用过多的电器导致过载,让电源处坚持干燥。

2,乘车安全:乘车安全常识包括记住车号,给警方留下线索。如果车辆已超载超员,切莫乘坐。尽量乘公交客车,不要乘坐货运车辆。下车时拿走自我的随身物品。没有保险标志的车不要乘坐。永远不要坐车况不良的车。永远不要坐无牌无照的车。如果你了解一个司机有不良行为,最好不要坐他开的车。乘坐小车别忘了系安全带。朋友亲友同事开车,要提醒他开车慢点,莫急。

3,消防安全:发生火灾首先要镇定,坚持头脑清醒,应先救人后想办法灭火。如不能及时扑灭要立即报告学校保卫处或打火警电话。如蚊帐被子着火可用清水泡沫灭火器干粉灭火器灭火。如电器着火,应用干粉灭火器灭火。人身着火,不能跑,应就地打滚。楼梯火,应用湿棉被等做掩护及早冲出去,如已无法冲出,应想别的办法及早离开,如从窗户或落水管下去。

4,财产安全:保护个人财产,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遇到疑问多了解,实在难以解决找有关部门请求帮忙。

5,国家安全:不发表不正当言论,抵制诱惑,不被用心不良的人利用导致国家机密泄露。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内容有哪些(二)

一、交通安全:教育学生遵守交通规则。养成看指挥信号行走的习惯;不抢道;不扒车;不反向行车。

二、饮食安全:注意饮食卫生。不吃过期、霉变食品;不买“三无”产品;住校生不到校外就餐或购买饭菜。

三、用电安全:不在教室、宿舍等地方私拉乱接电线,不在宿舍使用电褥子、电炉子、热水器等电器。

四、日常行为安全:不携带刀具、火种或其它危险品进入学校;严禁勾引校外人员来校滋事、打架

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内容有哪些(三)

首先,生活委员带领大家阅览学校安全序言,讲解了关于学校、外出活动、就餐以及交通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且提出了解决方案和防范措施,让同学们能够在危险事故发生后有处理紧急事务的本事,充分认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以及不安全事故带来的危害。

然后,生活委员对学校、生活、交通、饮食等方面的安全举了相关实例及事故发生所产生的后果,期望能够引起同学们的重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本事!

借此机会,班长向同学们提问了有关安全的知识,同学们都很进取的举手发表自我的观点,参与了本次讨论。

班会在讨论声中结束,在此,我们期望同学们在注意安全的同时,也能够合理安排时间认真学习,做到学习安全两不误。期望同学们能够从此刻起,将“安全”二字牢记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