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学校安全管理制度都有哪些

学生是祖国的花朵,他们正处于成长阶段,需要教育工作者全身心的呵护。关爱他们的安全,关爱他们的健康是我们广大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那么学校安全管理制度都有哪些?

学校安全管理制度都有哪些
学校安全管理制度都有哪些

1、学校安全责任制度:学校安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层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严格实行级部主任包年级,班主任包班级,任课教师包课堂制度。每学期初由校长分别与班主任、任课教师签订安全责任书,班主任与学生及学生家长签订“做平安学生责任书”,就学校安全目标、安全职责、安全教育、安全管理等方面明确责任。

2、学校安全教育制度:学校要加强师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根据气候、地理、社会等不同环境及年龄特点,确定相应的安全教育内容,制定切实的教育计划,有重点、有针对性的对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教育。每学期开学初、学期中、放假前要集中进行一次安全教育,平时要结合班会、校会、课堂教学渗透安全教育。要组织师生学习《中小学安全知识读本》、及各种安全法律法规。要聘请公安、交通、卫生、消防等部门专业人员上安全教育课,保证安全教育的正确性和规范性。要利用“安全教育日”和“安全教育月”突出教育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提高教育效果。

3、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学校安全管理是学校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健全制度,明确管理人员和职责,做到安全工作事事有人抓、时时有人管,确保实现校园天天平安的目标。

关于学校安全管理制度都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