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香山红叶有什么特点

“红叶圣地”香山指的是北京市海淀区西郊的香山公园,虽说是公园,但却是以山林为特色的园林,那么香山红叶有什么特点?

香山红叶有什么特点
香山红叶有什么特点

1、香山的红叶:香山公园中的香山其实海拔并不高,仅有557米,但是里面的自然资源非常丰富,其森林覆盖率高达96%,尤其是香山红叶,也就是黄栌这种植物特别多,注意不是枫叶哦!

2、香山红叶的叶子是卵圆形的,到了秋天(每年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叶片会变红,煞是好看,“红叶”也因此得名。它在落叶之后还会形成一种奇特的“红云”现象,这意味着要结果实了!

3、香山的自然资源:除了香山红叶之外,香山公园里还有许多丰富的野生自然资源,主要包括:(1)树木类:主要包括侧柏、油松、山里红、西府海棠、海棠果、圆柏、白皮松、槐树、银杏、金银木、柿树、紫珠、楸树、麻栎、榆树、元宝枫、栾树、构树、酸枣、孩儿拳、七叶树、皂荚等。(2)花草类:主要包括牡丹、二月兰、花木兰、萎陵菜、玉兰、西府海棠、狗哇花、甘野菊、小红菊、山杏、山桃、月季、紫薇、连翘、梅花、丁香等。

关于香山红叶有什么特点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