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基金到年底都要清仓吗

基金是人们赚钱收益的方式之一,不少的投资者都可以凭借基金来获取较为丰厚的收益。与股票相比,基金具有高收益低风险的优点,与股票大起大落的情况是不一样的。多数情况下,基金收益率已经达到目标,可以一次性卖出止盈,或者分批卖出止盈,那么基金到年底都要清仓吗?

基金到年底都要清仓吗
基金到年底都要清仓吗

1、基金到年底不一定要清仓哦,是否清仓是需要根据实际的情况进行分析的。通常情况下,投资者有一定的盈利可以在节前清仓,先保证一部分收益。如果是刚刚开始的定投,持仓比例还不重,那完全没有必要去清。而且投资者没有盈利可以继续持有,等基金获得收益再清仓。

2、除此以外,投资者还二勘院根据市场行情决定是否清仓。如果投资者认为年后行情一般可以进行清仓如果投资者认为年后行情较好可以不清仓。一般情况下,基金收益率已经达到目标,可以一次性卖出止盈,或者分批卖出止盈。

3、基金到年底是否要清仓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析的。目前不同的情况下做出的决策也肯定是不同的,先要搞清楚自己的情况再去做决定。按照基金市场的规律来看,年底基金加仓还是清仓,要先判断市场环境、再查看具体基金。

关于基金到年底是否都要清仓内容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