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古人谈读书的名言有哪些

现在有很多青年人、老人、包括儿童青少年都喜欢读书,读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以培养情操,积累文化知识,那么古人谈读书的名言有哪些呢?

古人谈读书的名言有哪些
古人谈读书的名言有哪些

1、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出自唐代诗人杜甫的《奉赠韦左丞丈二十二韵》。

2、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东周春秋时期孔子的弟子及其再传弟子的《论语》。

3、至乐莫如读书,至要莫如教子。——清代金缨的《格言联璧》。

4、尽信书,则不如无书。―――战国时期孟子及其学生的《孟子·尽心下》。

5、发奋识遍天下字,立志读尽人间书。——北宋诗人苏轼的对联。

6、凡读无益之书,皆是玩物丧志。——清代王豫的《蕉窗日记》。

7、旧书不厌百回读,熟读精思子自知。——北宋文学家苏轼的《送安敦秀才失解西归》。

8、路漫漫其修道远,吾将上下而求索。——战国时期楚国诗人屈原的《离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古人谈读书的名言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