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画足球手抄报该写什么内容

足球运动是一项古老的体育活动,源远流长。那么画足球手抄报该写什么内容?

画足球手抄报该写什么内容
画足球手抄报该写什么内容

对足球的简介

足球,英文football,被誉为“世界第一运动”,全球体育界最具影响力的单项体育运动。

标准的11人制足球比赛由两队各派10名球员与1名守门员,总共22人,在长方形的草地球场上对抗、防守、进攻。

比赛时尽量将足球射入对方的球门内,每射入一球就可以得到一分,当比赛完毕后,得分多的一队则胜出。如果在比赛规定时间内得分相同,则须看比赛章则而定,可以抽签、加时再赛或互射点球(十二码)等形式比赛分高下。

足球比赛中除了守门员可以在己方禁区内利用手部接触足球外,球场上每名球员只可以利用手以外的身体其他部分控制足球(开界外球例外)。

发展历程

从17世纪中后期开始,足球运动逐步从欧美传入世界各国,尤其是在一些文化发达的国家更为盛行。

越来越多的人走向球场,投身到这一富有刺激性和畅快感的运动中去,以至于一度将足球运动开展得好坏作为衡量一个国家文化发达与否的标志。

在这种情况下,英国人率先为足球运动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1863年10月26日,英国人在伦敦皇后大街弗里马森旅馆成立了世界第一个足球协会——英格兰足球协会。

会上除了宣布英格兰足协正式成立之外,制定和通过了世界第一部较为统一的足球竞赛规则,并以文字形式记载下来。

英格兰足球协会的诞生,标志着足球运动的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因而,人们公认1863年10月26日,即英格兰足球协会成立之日为现代足球的诞生日。

关于足球的小故事

永远感恩巴萨的雪中送炭

关键时刻,梅西遇到了自己生命中的贵人图尔尼尼,一个长年为巴萨在南美物色小球员的球探。“我花了不少时间说服巴萨俱乐部,我也向梅西的家人承诺不会改动他的国籍。”

回忆往昔,图尔尼尼这位名不见经传的球探颇为得意,“这是我人生最得意的一场赌博。”

在图尔尼尼的帮助下,梅西举家迁至巴塞罗那,当时的巴萨体育主管雷克萨奇在看了梅西的训练和比赛后毫不犹豫与其签约,并安排俱乐部为其治病,这一刻开始,梅西的巨星之路才终于打开。

就这样,他一边训练,一边接受治疗。2003年,他的身高终于达到170公分。虽然在足球运动员当中,这样的身高仍然偏矮,但是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了!

凭着顽强的意志与不懈的努力,他,终于改变了自己的不幸命运,也成就了世界足坛的一个传说!

2006年,出征世界杯,成为当年最年轻的世界杯球员;2008-2009赛季,率领球队连夺西甲、国王杯和欧冠三个冠军,成就了西班牙球队史无前例的三冠王;2009年,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称号。

直到2013年获得职业生涯第四座金球奖奖杯,他终于成了绿茵场上一颗璨灿无比的明星,成了名副其实的球王。他的名字叫里奥梅西!

每当全球亿万球迷为梅西这位足球巨星尖叫呐喊时,很少有人知道他有那么一段悲凉的年少往事。

如果梅西当年对足球有一丝一毫的动摇,那么现在,他不过是个可怜的侏儒,在某个城市某个不知名的灰暗角落,依靠人们的怜悯,艰难地谋生。

很多时候,面对困难,我们唯一的选择就是迎上去,战胜它。有时,仅仅后退一小步,我们就成了再也没有机会翻身的“侏儒”,而咬着牙忍着泪一步一步顶上去,终有一天,我们会迎来生命的阳光,成为名副其实的“球王”

关于足球的名言

优秀球员不但要有良好的技术和身体,而且更应该具有坚韧不拔的顽强斗志和持续不断的进攻能力。我在场上的任务是,不仅是把握住同伴给我的机会射门破门,而且还要不断地为同伴射门创造良机。

应给同伴以安全可靠的保证。这对整体战术的实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鲁梅尼格

单靠某一个光彩夺目的球星的作用就想获得冠军,这是不可能的。重要的要有全队的协调配合。要有一个互相理解、互相支持的整体。

我不是一个单纯的前锋,我是进攻型的全场跑动队员。我总是从后场出击,一般总是从左侧出击。如果我限制自己的活动区域,我就很难制住我的对手。应该用聪明和机智去摆脱防守者。——马拉多纳

中场队员应是全队的支柱和“大脑”,全队的战术都应围绕着他来进行。但我最大的意愿是,让场上同队的10名队员都施展自己的才能。

“任意球”是最好的得分手段之一,应当充分地认识和利用它。我每天都要抽出相当多时间来练习踢“任意球”。——普拉蒂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