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国际象棋怎么玩

中国象棋也许很多人都会下,其实象棋除了中国象棋,还有国际象棋,然而部分朋友就想知道,究竟国际象棋怎么玩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国际象棋
国际象棋

1、国王。国王可以直行、横行、斜行,但是每次只能动一个格。国王是生命的象征,国王死掉,棋局结束。

2、王后。王后是国际象棋中最为厉害的棋子,因为她可以直行、横行、斜行,且行走的格数不受限制,只要前方没有其它棋子。

3、象。只能斜行。国际象棋中有两个象,一个位于黑格,一个位于白格,着也意味着,黑格中的象永远不会出现在白格的位置。

4、马。国际象棋中的马和中国象棋中的马的行走方法是一样的,都是走“日”字。但是国际象棋中的马没有“拌腿”一说。

5、车。国际象棋中的车与中国象棋中的车一样,都是可以直走、横走,且走的格数不受限制。另外,车还有一种特殊的走法,叫做“王车易位”。每局中,对局双方都有一次同时移动国王和车的机会。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国际象棋怎么玩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