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掌握自由泳打腿技巧

现在很多人都很喜欢游泳,游泳也是一项健康的运动,能够保持人体的健康,那么怎样掌握自由泳打腿技巧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怎样掌握自由泳打腿技巧
怎样掌握自由泳打腿技巧

1、首先双脚内八,把你的双腿保持笔直,双脚微微内八字。扶池壁。开始打腿,保持脚总有一只在水的表面,打出白色的水花,身体立刻感觉有浮起来的力,并且扶着池壁的双臂感到有微微的向前的推动力。

2、然后大腿带动小腿的髋关节发力,所谓带大腿带动小腿,一般人特别是初学者都很难在水中理解大腿是怎样动的。可以在池边坐在一个椅子上,保持小腿不动,抬起大腿。这种动作就是大腿带动小腿。在水中大腿带动小腿的感觉是腰和髋关节发力,大腿以后感觉腰和臀部酸就对了。

3、接着鞭状打腿,所谓鞭状打腿,就是大腿带动小腿用一种柔韧的程度进行打腿。踝关节是放松的,发力点是在髋关节。带动大腿说起来很简单,但做起来非常难。要加强练习,才能体会到。

4、最后打腿幅度:打腿幅度一般是两脚之间小于一尺的幅度。是小而快的打腿幅度。不是大而深的打腿幅度。练习方法可以在池边让同伴把手伸出来,控制一尺的距离,然后在水面和同伴的手之间,进行打腿练习,但不要碰到对方的手,形成记忆以后,入水中进行练习。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掌握自由泳打腿技巧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