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花胶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花胶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材,之所以有很多人喜欢吃它,是因为它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花胶的功效和作用。

花胶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花胶有什么功效和作用

1、花胶可以促进机体免疫功能,增强身体的抵抗能力。在花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胶质,具滋阴养颜,补肾,强壮机能的作用。一般身体抵抗力较差,经常生病的人,最适宜经常食用。

2、花胶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花胶的主要成分为高级胶原蛋白、多种维生素及钙、锌、铁、硒等多种微量元素。其蛋白质含量高达84.2%,脂肪仅为0.2%。

3、花胶中的金钱鳘鱼胶是为鱼胶之王,斤价在几十万以上。金钱鳘鱼胶功效非常多,在以前曾被当做救命的东西,最主要的是止血补血的作用,不过收藏的价值远远大于食用的价值。

4、花胶即鱼肚,是各类鱼鳔的干制品,以富有胶质而著名,其别名为花胶。它还具有令人迅速消除疲劳及对外科手术病人伤口有帮助复完之效。

以上就是关于花胶有什么功效和作用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