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万劫不复的近义词有哪些

谎言是一个无尽的黑洞,让人坠入罪恶的深渊万劫不复。那么万劫不复的近义词有哪些?

万劫不复的近义词有哪些
万劫不复的近义词有哪些

1、近义词:日暮途穷(rì mù tú qióng):比喻到了末日或衰亡的境地,也比喻到了无路可走的地步。出自《史记》。

2、山穷水尽(shān qióng shuǐ jìn):山和水都到了尽头。比喻无路可走陷入绝境,出自宋·陆游《游山西村》。

3、万念俱灰(wàn niàn jù huī):所有的想法和打算都破灭了。形容失意或遭打击、挫折后极端灰心失望的心情。出自清·李宝嘉《中国现在记》三回。

4、穷途末路(qióng tú mò lù):比喻人生的路途无处可走了。语出曹禺《半日的“旅行”》。

5、断港绝潢(duàn gǎng jué huáng):比喻错误的,不可能达到目的的办法,出自:唐·韩愈《昌黎集·送王秀才序》。

6、万劫不复,读音:[wàn jié bù fù]。

7、释义:佛教称世界从生成到毁灭的一个过程为一劫。指永远不能恢复。出自宋·释道原《景德传灯录》:“莫将等闲空过时光,一失人身,万劫不复,不是小事。”

以上的就是关于万劫不复的近义词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