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孔子的教育思想是什么

孔子是我国教育史上第一个将毕生精力贡献给教育事业的人,他对后世的教育活动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那么孔子的教育思想是什么呢?

孔子的教育思想是什么
孔子的教育思想是什么

1、孔子的教育思想用八个字来概括的话,就是因材施教,有教无类。

2、孔子思想教导人们,教育应当是建立在发现孩子内心优秀和潜质的基础之上,应当是适应人的发展并能有效促进人的发展的教育,应当是使人获得更多快乐和幸福的教育,应当是让人感到生命很有意义、很丰富、很有品位的教育。

3、孔子对我国古代教育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他以“人”为本的教育思想在大力进行教育改革的今天仍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我们要结合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现状以及当今世界教育发展的趋势进行深入地研究,使之更好地为现代教育服务。

孔子的教育活动不但培养了众多学生,而且他在实践基础上提出的教育学说,为中国古代教育奠定了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