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样挑选和清洗花甲

花甲很美味,但是怎样清洗和挑选花甲是个难题,那么,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花甲的挑选及清洗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怎样挑选和清洗花甲
怎样挑选和清洗花甲

1、选择大的、有完整壳、且紧闭的花甲,注意一定要是活的花甲。

2、在静置的水中伸出一点舌头,用手触动伸出来的舌头会自动缩回去的花甲,这些花甲值得购买。

3、用手掂量一下花甲的重量,一般花甲的重量都是差不多的,若比平常花甲轻的,放在水里会浮在水面上,肯定是空壳不要选。可以打看壳一下壳,空壳和装满泥沙的即使是闭合的也很容易就打开了。

4、将花甲倒入热水锅中煮,当花甲都把壳打开后,将锅连同花甲一起放入自来水下冲晾,然后用手将花甲内壳和花甲肉,放在自来水下冲洗干净。

5、将花将放入加入盐巴和油的温水中,使其花甲张开壳,有利吐沙。油会使水面形成一层油膜,将水与空气分隔开来让花甲在水中缺氧而加快呼吸,从而加快吐沙进度。静置两到三个小时,在用清水清洗一遍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挑选和清洗花甲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