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冰箱门关不严没吸力怎么办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基本家家户户都会购买冰箱来存储食物。但是冰箱使用久了,很有可能出现冰箱门关不严实的情况,大家都知道,这样会导致冰箱的冷气散发出来,大大的降低了保鲜效果,那么冰箱门关不严没吸力怎么办呢?

1、吹风机定型法。可以用吹风机开热风吹一下冰箱门上的密封条,吹的时间不宜过长,塑料门封吹软就可以了,一般只需要吹风两分钟左右就可以修复,注意控制好距离。若密封条是呈S形弯曲的,可用直尺垫于封条的内侧,然后用吹风机对着弯曲部分稍微的吹一下,等到塑料稍有弯软时就停止加热,待冰箱门封条冷却后再把直尺抽出来,便能使冰箱门的封条就恢复原状了。

2、热水浸泡定型法。可将冰箱门卸下,用刀割开门封条4个拐角的粘合处,抽出磁条。拆A下门封条,将变形的封条放到60摄氏度左右的热水中浸泡,不时翻动,7-8分钟后捞出,放在平整的台面上用手轻轻拉直。冷却后,弯曲的门封条就会又平又直了。如门封条处厚薄不一致时,应将较厚的部位多用力拉几次。

3、去除铁屑法。若磁性门封条上吸附有铁屑或金属粉末,就会出现冰箱门关不了的情况,可在无铁屑处附上白纸,用毛刷或抹布将铁屑扫到纸上,再提起白纸,铁屑就掉了。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冰箱门关不严没吸力解决方法,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