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买的木筷子要不要煮

我们在吃饭的时候哦,都会用到碗和筷子,这样吃起来也更加的方便,而筷子大多都使用的是木筷子,不过刚将筷子买回来,为了平时使用起来更加的健康安全,大多会进行消毒工作,那么新买的木筷子要不要煮呢?

新买的木筷子要不要煮
新买的木筷子要不要煮

1、不要。

2、新买的筷子最好不要用水煮,因为在制作的时候,为了保证木筷子使用起来更加的舒适、保证使用寿命,大多都会在上面镀一层油,而要是用沸水煮筷子的话,就会破坏掉上面的那层油,不利于使用。

3、要是想处理新筷子的话,我们可以准备一盆温水,然后在里面倒入食用盐,等盐全部融化之后,将筷子放到里面浸泡6小时,盐水具有消毒杀菌的作用,会让筷子使用起来更加的健康,等浸泡好之后将筷子取出来,自然晾干,接着在上面刷上一层食用油,再风干,十二小时后就可以使用了。

以上就是关于新买的木筷子要不要煮的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