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短跑跑步的技巧有哪些

中考体育考试中跑步是一项必要的考试,掌握跑步正确的姿势和技巧就能在中考体育考试中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那么短跑跑步的技巧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短跑跑步的技巧有哪
短跑跑步的技巧有哪

1、节奏要快:每分钟需换腿180~190次。随着体能的增强,如想跑得更快,可以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加速换腿的节奏。记住:单脚触地的时间越长,身体丧失的动能就越多。

2、晴蜓点水:一脚着地,另一脚在飞起时,不要用力上翘。应该轻轻飞起,高出地面约1英尺(1英尺=12英寸)左右为宜。由于惯性的作用,脚会自然地再往上方移动少许。跑步速度越快,这种惯性所导致的上扬距离就越大。

3、戒“踩地”、应“飞起”:这是最难掌握的一环。单脚触地后,另一条腿应随着肌腱收缩的同时,笔直地向臀部方向自然地“飞上去”,就像橡皮圈向上回弹一样。注意脚趾不要发力,应把注意力集中在股四头肌和小腿肌肉上,利用它们的力量,飞起后腿。

4、前倾身体:全程保持身体稍微前倾(但不至于跌到),不要弓腰。前倾角度越大,速度越快。

以上就是关于短跑跑步的技巧有哪些的全部内容。